缙云县“三个一批”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发布日期: 2018-11-14 12: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一是建设一批农村电商园,培育农村创业主体。积极探索农村电商富民之路,完善对返乡下乡人员创业补贴、融资、场地、培训等扶持政策,吸引大批青年回乡创业,扎根农村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每年安排1000万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电子商务特色小镇和专业村分别给予550万奖励。目前已成功培育淘宝村5个,全县有活跃零售网店2345家,创业者6300余人,从业人员近2万人。

二是打造一批特色品牌电商,激励电商做大做强。着力打造重创新、有影响的缙云特色品牌,采取“淘宝村孵化+产业园区集聚”模式,培育本土电商龙头企业。对创新电商给予15万元奖励,对电商企业年度累计网络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的,给予520万奖励。

三是培育一批跨境电商经营主体,促进电商多元发展。设立1000万元电子商务专业信贷扶持基金,改善跨境电商营商环境。积极提供“店小二”式优质服务,在金融服务、办公用房、信贷贴息方面给予扶持。不断激发外商创业热情,以创业带动就业,持续扩大销售规模,推动全县制造业、外贸企业与电商深度融合。(缙云县局 朱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