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以“服务零距离”助推国库支付“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 2018-11-14 12: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作为巾帼文明岗,丽水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推出“服务零距离”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窗口服务“零距离”。在中心办事窗口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做好预算单位资金审核支付工作,努力达到“服务最优、流程最简、办事最满意、材料最少、工作最有效”的“五个最”服务目标。在规范审核把关上,对不符合规定退回的支付单据,面对面沟通交流,用心、细心、耐心解释政策,争取单位财务人员理解和支持。

二是上门服务“零距离”。组织岗员对20余家市直单位进行走访,以“上门服务至少一次”的“加法”换取“最多跑一次”的“减法”;通过上门调查问卷,从“等问题来找我”到“我主动找问题”。同时,现场指导财务人员解决网银支付和会计核算软件的操作问题,真正做到“上门一次,见效一次”。

三是业务办理“零距离”。2017年起,积极推进授权支付改革,逐步扩大授权支付范围和额度,简化支付审核环节,让预算单位财务“不跑”或“少跑”,提高资金支付效率。梳理中心对外业务事项,明确办理时限、办理程序和提供资料,使各项审核支付业务达到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

四是政策服务“零距离”。主动收集编印《财务主办业务手册》、《授权业务知识问答》等政策书籍,分送各预算单位,为财务人员提供政策参考资料。组织200多名市直单位财务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内高校、省财政厅有关专家来丽授课,不断提升财务人员综合素养,全方位服务预算单位。(丽水市局胡怡虹 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