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18-11-14 11: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政策原文

丽水市财政局于2018年11月2日发布了《丽水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并与2018年11月2日起施行。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办法》制定的背景 

2018年8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意见》(丽政办发〔2018〕78 号),加快推进我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以特色工业设计基地为引领,着力集聚创新设计企业和人才,着力打造专业性强、复合型优势突出的设计人才队伍,培养一批行业特色优势明显的工业设计企业。

二、《办法》制定的主要依据

1.《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意见》(丽政办发〔2018〕78号);

2.《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丽水市市直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丽政办发〔2013〕166号)。

三、《办法》的主要内容

《办法》明确了扶持资金支持对象及使用原则、申报兑现、涉及相关部门的管理职能、绩效评价和监督检查等内容。

1.关于支持对象及使用原则。明确了资金支持范围、资金来源、资金使用原则、申报对象;

2.关于申报兑现。明确了申报时间、申报材料、申报兑现流程;

3.关于涉及相关部门的管理职能。明确了丽水市经信局、丽水市财政局、丽水绿谷信息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职能;

4.关于绩效评价和监督检查。明确了财务处理、违反财经法律法规行为处罚、监督管理等事项。

四、《办法》的实施时间

《办法》自发布之日(2018年11月2日)起施行。

五、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丽水市财政局

联系电话:0578-2669385


丽水市财政局 

2018年11月2日 


附件

公告同步解读.ceb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