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丽水市财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发布日期: 2019-10-16 08: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知识素养,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10月15日,丽水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芳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办公室主任阮美莲参加现场巡考。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满分100分,内容包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基本知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测试中,全体参考人员态度端正、认真作答,考场秩序井然有序,展现了财政干部严明的工作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测试既是对党员近阶段学习情况的考核和检验,又是对当前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目的,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测试,使党员同志了解自己对主题教育知识的掌握情况,发现学习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丽水市财政局将以本次学习测试为新起点,积极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积极性,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