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磊一行赴丽水开展2020年工作思路调研

发布日期: 2019-11-04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10月29-31日,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磊率厅农业处、社保处、基层财政处等处室负责人到丽水开展2020年全省财政工作思路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松阳县药皇宫中医药文化区块、杨家堂村、上田村和明清古街,龙泉市周村村石斛文化园、源底村和科伦国镜药业,景宁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项目和大均乡畔灶村光伏项目,对基层财政部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扶持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一事一议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两山一类”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并于30日下午在龙泉召开工作汇报会。 

 

 

  汇报会上,沈磊认真听取了丽水市财政局和各县(市、区)财政局关于今年财政收支运行、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安排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丽水市各级财政部门在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做出的成效,并对下一步财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丽水市各级财政部门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深入分析研判经济形势,认真谋划好2020年工作思路,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办好农民身边小事。要强化乡镇财政管理,大力发展乡镇财政公共服务平台,推广“一卡通”,实现便民惠民;要开展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以试点示范找到好的方法路径;要用好乡村振兴绩效提升奖补资金和乡村振兴基金,打造引领性、标杆性农业农村项目。三是要切实防范社保基金风险。要多渠道筹措社会保障风险准备金,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在省级统筹范围内的基金缺口,要立足于地方实际,尽力规范征缴收入,合规合理支付,确保收支总体实现平衡。 

  调研组还走访了部分在丽省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