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财政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1-06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11月4日下午,丽水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是我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持之以恒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使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全面理解全会核心要义。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结合“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制度意识,结合“坚持完善13个方面的制度体系”的要求,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干部职工以及社会群众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立足财政实际,引导广大财政干部振奋精神、增强本领,紧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财政工作中一贯到底、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拉高工作标杆,立说立行做好财政工作。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紧扣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目标,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财政投融资体制改革、集中财力办大事体系构建、“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探索完善为民理财、依法理财、科学理财的制度体系,大力推进财政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要抓好当前各项财政工作,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开创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助推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