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丽水市财政局举办2019年第12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九期“财政讲坛”

发布日期: 2019-12-16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12月13日,丽水市财政局举办2019年第12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九期“财政讲坛”,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陈敬东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邹一峻作《行政诉讼法》及行政执法实务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敬东从成熟而稳定的制度体制对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实践探索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之制”,推进“中国之治”现代化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生动一课。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系统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财政干部职工学深悟透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邹一峻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深入讲解了行政诉讼法相关知识以及应对行政诉讼的经验和技巧。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务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新形势下财政干部职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财政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解决问题的能力。 

  潘建青结合讲座内容,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财政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中国之治”中提供更多的财政素材、凸显更强的财政力量、展现更大的财政担当,勇当推动丽水高质量发展的“挺进师”。 

  潘建青强调,财政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程序意识,提高依法办事、依法理财、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作出财政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