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在深处 干在实处 努力开创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丽水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2-18 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2月15日下午,丽水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贯彻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财政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和财政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财政工作。副局长陈肇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叶华宣读表彰文件。丽水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2018年财政工作。潘建青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省财政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丽水市财政局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指导思想,秉承“划清边界、厘清事权、做好蛋糕、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财思路,坚持“保基本、守底线、促均衡、提质量”的理财要求,依法理财、保障民生、服务发展、高效廉洁,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主要财政指标呈现“高增长、高质量”“双高”的良好态势,财政改革落地落实、依法理财规范有序、保障民生务实有效、服务发展成效明显、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8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

会议分析了当前财政工作的新形势。潘建青指出,当前,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丽水发展面临新机遇,财政工作面临新情况,财政发展面临新要求。面对新机遇、新情况、新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要着力提升大局意识、改革意识、担当意识谋在前、干在前,以一往无前、无往不胜的姿态战胜一切挑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对2019年财政工作作出部署。潘建青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财政工作意义重大。全市财政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两强三提高”,紧紧围绕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全力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潘建青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精进改革,着力在强创新促发展上持续发力,做深“放管服”改革、做细体制改革文章、做实改革保障工作;要精心谋划,努力在强基础提质量上持续发力,做好资金筹措、特色业务、产业基金等工作;要精准服务,全力在稳增长惠民生上持续发力,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实事;要精细管理,致力在抓收支增绩效上持续发力,狠抓收支管理、狠抓绩效管理、狠抓财政监督;要精湛技能,倾力在带队伍铸铁军上持续发力,积极打造“文明财政”、着力培养“财政工匠”、全面建设“清廉财政”。

会议就局“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主题大讨论活动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严”和“实”的标准落实主题大讨论活动各项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实现活动开展与业务工作相促进、共提升。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局优秀单位、优秀公务员,通报全局2018年度获奖情况,对2018年度局机关单位考核优秀单位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