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谋划 主动服务 强化宣传 丽水市财政局做好机构改革新单位“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2-22 15: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落实“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工作要求,拓展“三服务”的内涵和外延,市财政局主动对接、靠前谋划、认真服务,由领导带队、处室牵头,集中时间分赴市委深改办、网信办等13个机构改革新设立单位开展“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全力做好机构改革保障工作。

一是靠前谋划,做到早沟通早准备。丽水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后,市财政局就第一时间出台《关于做好市直党政机关机构改革经费保障和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市直党政机关机构改革中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机构改革涉改部门“上门至少服务一次”活动的通知》等文件,拟定《机构改革新设立单位走访表》,明确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一次上门走访服务。第一时间与原归口单位划转人员联系,转达市财政部门全力支持配合新设立单位运转的工作态度,并就单位办公地址、主要办公人员、常见经费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同时,积极排摸新设立单位的财政账户设立所需要的资料、流程、业务联系人,制作《新设单位事项告知单》和《新设单位表证单书》,发送给新设立单位,帮助服务对象厘清头绪、找准门路、提高效率。

二是主动服务,做到真服务真破难。1月23日-1月31日,局领导带领相关业务处室分赴13个机构改革新设立单位开展“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在服务现场,按照“能现场解决的绝不带回解决,能马上解决的绝不延后解决”的要求,逐一交流、探讨新单位开办中遇见的各类问题,上门服务组认真记录,并有针对性地围绕预算单位资产划转、人员经费保障、划入职能专项经费保障、内部控制建设、绩效评价目标设置、编外用工待遇、涉及资产划转单位的在建项目对接、金财工程软件操作等十大问题,进行现场政策宣传、问题解答和流程介绍,共收集各类问题57个,帮助解决问题57个,其中现场答疑40个,带回来帮助解决问题17个。

三是强化宣传,做到好办事办好事。上门服务组认真传递了市财政局部门间“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精神,当面告知财政部门AB岗制度、首问责任制等规定,确保新设立单位上门办事不跑空、不回头。在此基础上,上门服务组明确提出“厉行节俭、提高绩效”的理念,要求新设立单位切实做好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和政策性支撑分析,预算安排尤其是开办经费要全面无遗漏、精细不浪费,努力做到既不影响单位业务开展和日常工作运转,又不影响资金执行率。同时,市财政局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进一步加强与预算部门的沟通,以问题为导向,相互配合,凝聚共识,合力做好机构改革各项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