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颂革命精神 践财政之干--市财政局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3-28 16: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近日,丽水市财政局根据市委“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围绕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三大工程”,结合“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主题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巾帼先行,忆峥嵘岁月

3月23日,丽水市财政局女干部职工来到革命老区--莲都区大港头镇利山畲族村,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实践活动,接受“浙西南革命精神”教育洗礼。财政娘子军们重走革命古道,寻找革命先烈留下的光辉战斗足迹,重温伟大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坚定信念、无畏艰难的英雄气概。大家还看望慰问了利山村革命前辈雷陈田,听他讲述六岁开始和父亲一起参加革命的故事,接受红色思想的洗礼。通过此次忆党史、感党恩、铭党志的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财政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财政巾帼之干”勇担“丽水之干”,磨炼毅力,鼓足干劲,在推动丽水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财政巾帼力量。

 

 

 

 

财政讲坛,颂革命精神

 

3月27日下午,市财政局首期“财政讲坛”,邀请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同志专题讲解《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践行“两山”理念》。专题讲座中,梁忆南立足丽水实际,围绕如何以“浙西南革命精神”和“两山”理念践行新时代“丽水之干”,为全体财政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带来了一场传承革命精神的文化“盛宴”。通过此次授课,全体财政干部职工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思想实质和核心要义,更加清楚地理解了如何让“浙西南革命精神”为“财政之干”“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讲坛上,全体财政干部职工主动思考、深入谋划,认为“浙西南革命精神”源于那一段峥嵘的革命岁月,对今日丽水的发展和财政工作开展却依然带来实实在在的实践意义,一定要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参与弘扬践行浪潮,争取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在践行“两山”理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立足职能,践财政之干

 

为进一步强化“财”为“政”服务意识,近日,丽水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出台争取中央革命老区财政政策工作方案。一是强化组织拉力。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局(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浙西南革命老区”财政政策调研小组,具体负责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二是强化调研推力。结合丽水实际认真开展调研和对接,提出可向财政部争取的革命老区财政政策。三是争取省级助力。及时与省财政厅进行沟通对接,主动争取支持和指导,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和争取内容,并实时跟踪政策采纳情况,掌握争取政策结果。

 

“浙西南革命精神”是革命先烈馈赠给秀山丽水的一笔伟大精神财富,也是激励“财政之干”的强大精神力量。下一步,丽水市财政局将继续搭建载体、创新平台,积极开展参观纪念馆、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主旨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推向纵深,让红色精神绽放光芒,成为流淌在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身体内的鲜活血液,为不断推进丽水财政高质量发展奠定提供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