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善作善成——丽水市财政局学习贯彻落实“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3-07 15: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2月26日,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丽水市财政局迅速行动,做好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2月27日晚上,丽水市财政局召开班子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3月1日下午,丽水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潘建青指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是市委精心谋划、高位推进的重要行动,是对伟大历史的致敬,对壮阔当下的激励,对光明未来的引领,意义重大而深远。财政人应该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丽水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转化为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行动自觉,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就财政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和胡书记讲话精神,潘建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局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出台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学深悟透切实深化“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的理解。要充分利用“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主题大讨论活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活动、工会活动等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和实践活动,认真学习领会胡海峰书记在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解在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在丽水留下的光辉战斗足迹,缔造出的伟大“浙西南革命精神”。要通过深入开展专题讨论、红色主题教育志愿宣传活动等,重温革命历史,在实践中切实加深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理解三是要凝聚力量,切实“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财政干事创业的氛围之中全体财政干部要深入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进一步弘扬坚忍不拔的拼搏精神、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勇于突破的创造精神,把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到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努力开创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要求中去,落实到财政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切实凝聚起“财”为“政”服务的新动能。四是要主动对接,切实为弘扬践行活动提供财政保障。要围绕“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开展要求,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做好资金预算、及时拨付活动经费、强化资金监督管理,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