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构建“电商扶贫”新模式 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路子—浙江“政采云”平台农业(扶贫)“丽水山耕”馆开馆

发布日期: 2019-07-14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7月12日上午,浙江省政采云农业(扶贫)“丽水山耕”馆开馆仪式在丽水市东方文廷酒店举行,这标志着丽水“互联网+政府采购+扶贫”新模式正式开启。丽水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杜兴林;省财政厅采监处副处长邵健;四川省巴中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喻珂;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力量;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炳东等出席启动仪式,丽水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主持开馆仪式。 

 

 

  杜兴林常务副市长开馆仪式上致辞,宣布浙江“政采云”平台农业(扶贫)“丽水山耕”馆正式开馆,并向扶贫馆综合代理商—丽水山耕梦工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授“政采云”—丽水山耕扶贫馆牌匾。杜兴林指出,在浙江省财政厅的关心支持和丽水市财政局的积极努力下,丽水市本级被列入全省首批“政采云”农业(扶贫)馆试点名单。“政采云”平台农业(扶贫)“丽水山耕”馆是开启“电商扶贫”新模式、进一步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打响“丽水山耕”品牌的重要载体,使“养在深闺”的“丽水山耕”生态产品插上翅膀、飞出深山、面向全国。从今天起,“丽水山耕”产品将依托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联动机制和政府采购的“互联网+”新模式,利用“政采云”平台采购供应链路,进一步打开外拓的新窗口、畅通外销的新渠道。丽水市也将实现山区生产与跨域消费市场的有效对接,实实在在地走出一条脱贫增收的新路子、好路子。 

 

  省财政厅采监处副处长邵健对农业(扶贫)“丽水山耕”馆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农业(扶贫)“丽水山耕”馆的上线,是运用“互联网+政府采购”手段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有力措施,有助于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在农业扶贫馆搭建实施方面,要做到“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作用,强化政府责任,引导市场、社会协同发力,共建“精准扶贫”新模式,为我省精准扶贫事业作出新贡献! 

 

  四川省巴中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喻珂代表接口帮扶地区致贺电,对浙江政采云”平台农业(扶贫)“丽水山耕”馆正式开馆表示祝贺,对丽水市在中西部扶贫协作中给予巴中市的真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丽水市农业(扶贫)“丽水山耕”馆开馆,必将进一步深化“巴食巴适”与“丽水山耕”的合作关系,为巴中特色农产品开拓市场提供更大的平台,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加快步伐,促进两市产业合作提质增效,为巴中脱贫攻坚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政采云”平台农业(扶贫)丽水山耕综合代理商丽水山耕梦工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炳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接过沉甸甸的牌子,深感责任重大,也充满信心。 作为扶贫馆的综合代理商,丽水山耕梦工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始终把产品信誉和优质服务放在第一位,未来也一定不负众望、保质保量、认真运营,争做丽水市服务“三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先锋队”与“排头兵”。 

  随后,浙江政采云公司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建设情况及下步规划现场还举行了采购活动路演,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丽水山耕”馆成交农副产品75件,交易金额共计927元。 

 

 

 

 

  潘建青局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领导讲话要求,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打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丽水样板’”的战略高度,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府采购+扶贫”新模式,打开生态农产品购销的新窗口,助力农民脱贫增收。 

 

  市商务局、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部门领导;各县(市、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丽水山耕”产品供应商代表;部分采购单位代表;“政采云”公司代表等参加仪式。 

  与会领导、来宾参观了展区陈列的“丽水山耕”特色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