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共丽水市财政局机关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8-12 13: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8月9日,丽水市财政局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局领导潘建青、魏叶华、叶芳儿、张栋、季飞云出席会议,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上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程军代表上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党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和选举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和权利,以政治素质强、工作作风扎实、群众基础好、党务工作经验丰富为衡量标准,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委员

直属机关委员会、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直属机关委员会、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以等额方式选举产生。为保障选举的公平性、公正性,确定3名监票人、5名计票人,现场清点选票。最终,叶芳儿、程军、陈丽慧、练素红、詹翔、王珏、王苏连等7名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委员,程军、江潮、赵晔、丁勇、叶寒昀等5名同志当选为机关纪委委员。其中,叶芳儿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程军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江潮同志当选为机关纪委副书记。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代表局党组,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班子表示祝贺,向为丽水财政事业发展辛勤工作、作出贡献的历届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同志们表示问候,对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要把牢方向抓主业,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监督和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服务发展献才智,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围绕经济建设、民生保障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财政事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要服务民生强党性,对标服务丽水经济发展、服务丽水百姓民生的根本要求,推动解决扶贫攻坚、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各种问题,使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展示作为。

二是健全机制,推动落实,建设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要强化党建制度落实,坚持制度建党、制度管党,夯实党的组织基础。要完善党建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规定。要不断推进文明财政建设,继续组织深入弘扬践行“忠诚使命 求是挺进 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严谨细致、和谐共进的机关文化氛围。

三是践行宗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做善于学习的表率,积极引导全局党员带头学习,带动机关其他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思想素养、文化素养、专业素养,推动财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做勤奋敬业的表率,认真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践行党员义务与日常工作生活结合起来,以积极的工作态度、良好的职业风范,展示财政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做廉洁守纪的表率,坚定不移推进“清廉财政”建设,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常态化提醒和监督,促进全局党员遵法纪、明底线、知敬畏,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叶芳儿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