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家门口的“三服务”——省财政厅集中财力办大事政策宣讲辅导活动走进丽水

发布日期: 2019-08-12 13: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为加快推进全省一盘棋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的财政政策体系,健全省市县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切实形成政策合力、资金合力、工作合力,省财政厅在全省开展“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宣讲辅导月活动”。8月8日,省财政厅预算编制中心主任张远东带领宣讲小组走进丽水,开展集中宣讲辅导活动。

省财政厅宣讲组围绕全省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的背景和意义、省级的工作思路、主要做法、政策体系、主要成效以及对市县建设的要求,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进行现场宣讲辅导。全省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目标,聚焦聚力“三大攻坚战”“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等重大决策部署,涵盖“大事、财力、政策、绩效、规划、平衡”六大要素,进一步强化“财为政服务”的意识,是财政政策体系的重构,是进一步破解支出结构固化难题、强化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将可用财力用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更是财政工作理念、工作方式的重大转变。

通过宣讲辅导,丽水市财政部门坚定了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的信心,也为下阶段我市形成省市县统筹、上下联动、部门协调集中财力办大事工作格局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丽水市局领导,市局各业务处室,各县(市、区)财政部门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