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以点带面 星火燎原 全面推进——丽水市财政医疗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8-16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8月15日,丽水市召开财政医疗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推进会。会议总结前阶段我市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的实施情况,结合省财政厅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总体要求,对下一阶段全市电子票据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丽水市中心医院介绍了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经验,平台承建公司演示了电子票据管理系统的基本功能。丽水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杜战、丽水市卫健委副主任季长友、丽水市财政局副局长魏叶华分别作了讲话。 

  魏叶华从国家、省级、市级三个层面,深入分析了推进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报了前阶段我市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的工作进展情况。 

  自2018年8月省财政厅部署开展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以来,丽水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联合市卫健委、市人劳社保局、市数据管理中心,在社保部门与各医疗机构间原本已比较完善的网络及业务平台基础上,进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系统部署,实现了系统运行环境的最优配置和运行数据的最优化利用。2019年5月底,我市开出第一张医疗电子票据;6月18日,在丽水市中心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正式上线试运行医疗电子票据管理系统;7月31日,丽水市医疗电子票据管理系统顺利通过省财政厅专家组验收。截至8月11日,我市系统上线开票医院4家,开具医疗电子票据近30万张。 

  魏叶华指出,我市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进展顺利,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省、市政府和省财政厅的改革工作要求和部署,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在下一步继续加以推进。魏叶华要求各县(市、区)要结合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实际,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提升站位,统一认识。各县(市、区)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确实履行好本区域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牵头工作,配合卫健部门做好管理系统的按期实施,切实保障推进管理系统实施的相关经费。二是加强协调,全面推进。各县(市、区)财政部门要根据改革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压紧压实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要求,按时完成系统接入、上线开票等工作,确保我市财政医疗电子票据管理改革顺利推进。三是持续改进,总结经验。各县(市、区)财政部门要联合卫健部门和医疗机构,建立动态监测机制,掌握实施进度,排查困难问题,总结工作经验,提出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我市财政医疗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建设提供实践经验。四是加大宣传,加强引导。要通过各种渠道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我市医疗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稳步推进,让更多的老百姓充分享受“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会议还安排了现场观摩活动。各县(市、区)财政局、卫健局、公立医院(包括松阳古市医院)分管领导、业务管理和信息化负责人,市直医院分管领导、业务管理和信息化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