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丽水市财政局举办全市财政系统2019年度办公室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8-19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为提升财政干部综合素质,提高全市财政系统办公室综合业务水平,8月14日-16日,丽水市财政局举办了全市财政系统2019年度办公室综合业务培训班。局党组成员、人教处处长、培训中心主任易远明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培训学员的学习和纪律提出要求。 

 

 

  此次培训结合全市财政系统办公室工作实际,内容涵盖信访业务、调研课题写作、丽水市情分析、运用多媒体加大财政宣传技巧与实践等综合知识,邀请具有多年调研文章写作、信访、市情研究、媒体宣传工作经验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安排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现场观摩活动,使参训人员既提升了办文、办会和办事的综合业务能力,又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提升了变的能力。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8月14日上午,市信访局12345政务服务中心祝钱伟结合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的现场演示,讲解了具体信访问题的处理流程、需要注意的事项、化解信访案件的方法和技巧,为财政干部职工处理群众政策咨询、诉求投诉、意见建议等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8月14日下午,根据培训安排,将办公室综合业务培训班扩大到全局层面的财政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班,参训人员扩大到全局干部职工,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叶鑫垚带领财政干部职工深入解读了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报告,并从公文的三个尺度、写作的三个方法、调研报告的三个环节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提升公文写作能力的技巧和方法,为财政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既立意高远又生动形象的写作实践课。 

  8月15日上午,丽水市委党校市情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周爱飞结合自己的研究和思考,从大背景下丽水新使命、区域人口土地与空间布局、区域产业与生态产品价值变现、区域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区域公共服务一体化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长三角一体化及丽水两个大会背景下的市情,为参训人员打开了一扇了解丽水市、长三角地区乃至全中国的窗口。

 

 

 

 

  8月15日下午,培训组织安排县(市、区)局参训人员、市局部分干部职工,赴浙江之江监狱、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观摩、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为培训学员和干部职工上廉政课、打预防针、敲警示钟,引导财政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敬畏纪律、遵守规矩的意识,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

 

 

  8月16日上午,莲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雯雯结合丰富的视听资料和鲜活的宣传案例,给参训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新媒体运用实践课,和与会人员交流了从事媒体宣传工作的心得体会,分享了融媒体发展背景下做好财政宣传工作的技巧与方法。 

   

  各县(市、区)局办公室主任、秘书,市局各处室(局)、局属单位信息(宣传)员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