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中秋佳节庆团圆 不忘初心跟党走——丽水市财政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9-10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政治素质、提高党性意识、提升文明素养,营造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9月9日,丽水市财政局承办办“中秋佳节庆团圆 不忘初心跟党走”“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由市文明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市级各文明单位轮流承办,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宣扬凡人善举,弘扬中华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尚善”的社会氛围。我局承办的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主题为“中秋佳节庆团圆 不忘初心跟党走”,通过唱歌曲、学知识、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发善心等六个环节,引领参与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感召下,以改革创新的动力、攻坚克难的勇气、踏石留印的实干,实现丽水发展、国家崛起的伟大梦想。 

  唱歌曲。该环节由数字财政管理处的邱琳、预算执行局的翁傅华领唱,全体人员齐唱,伴随着《不忘初心》高昂奋进的歌声,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了浙江丽水——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十多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在科学发展的征程中披荆斩棘、奋勇争先的坚定理想和信念。

 

  学知识。行事处的蓝静与大家分享了中秋的由来以及不同民族、不同朝代的中秋知识和丽水过中秋的习俗。现场还围绕中秋节进行猜谜,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内容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了与会人员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知识等方面的认识。 

 

 

 

  诵经典。企业处的赵珊、财务总监管理中心的叶军带领与会人员,朗诵了《礼记•大学》和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节选》,进一步领会古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学模范。审核中心的徐晓翔带领大家沿着刘瑛等革命先辈事迹,重温浙西南不畏艰险、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汲取战胜一切困难、夺取伟大胜利的精神力量。农业处的严扬扬讲述了财政人沈浩的先进事迹,号召财政干部职工沿着先进模范的足迹,精准定位、精细管理、精湛技能,坚持财为政服务的理念,勇当推进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 

 

 

  谈感悟支付中心的胡怡红、综合处的周春芳、企业处的丁勇、赵珊,结合自身岗位,畅谈内心感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推进财政事业新发展,以财政之干增辉丽水之赞。 

 

 

  活动还向现场来宾赠送书籍《思维导图》,吟唱公民之歌《国家》,布置课后作业,倡议与会人员要自我践行,勤做善事,热爱祖国,不忘小家,自觉成为优良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领导,部分市级文明单位的代表受邀出席活动,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