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丽水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09-16 10: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9月12日,丽水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丽水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邢长勇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老干部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潘建青指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市委胡海峰书记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丽水是“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是“丽水之赞”的光荣赋予地,也是全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的地级市,有责任、有条件、有基础、也有必要在主题教育中当好标兵、作出示范。财政部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站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高度,要站在弘扬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高度,要站在找准财政定位、践行财政使命的高度,要站在推进清廉丽水、打造清廉财政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

二要围绕目标,落实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不断强化学习教育、强化调查研究、强化问题检视、强化整改落实,坚持立足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立足财政工作开展的瓶颈难题、立足巡查整改成果巩固深化,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

三要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全员参与,局主要领导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抓好落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对标检视、深化整改。要用好特色资源,既要用好浙江“三个地”政治资源,又要用好丽水“红+绿”特色资源。要注重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同依法理财、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财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好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加强督导检查,自觉接受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监督和指导,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邢长勇组长对丽水市财政局主题教育前期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勇作为、担使命,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二是要紧扣“学习领会更深刻、思想政治更坚定、干事创业更担当、为民服务更贴心、清正廉洁更过硬”五个“更”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干部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三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用更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