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丽水市财政局赴龙泉住龙开展“初心之行、使命之行”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9-24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9月23日,丽水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来到中共浙西南特委机关旧址所在地、浙西南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府的成立地——龙泉市住龙镇,开展“初心之行、使命之行”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在住龙镇红星村西井自然村,大家参观了中共浙西南特委驻地和会议旧址。眼前一件件满载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珍贵照片,不仅加深了大家对浙西南革命历史的理解和认识,更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在住溪村,大家参观了龙浦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革命先烈留下的英勇故事。在红军广场,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们认真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更加坚定了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的信心。随后,一行人走进红军学堂,观看了电教片《二十八发子弹》。  

  潘建青给与会同志上党课。潘建青指出,要重温初心,不忘来时之路。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支柱,公共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与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脉相承、高度契合的。财政人只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 

  潘建青强调,要感悟初心,铭记肩负之责。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中遇到问题,就要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态度上有所懈怠,就要时刻反省自己,以本色不改的初心、恪尽职守的责任坚决予以纠正。要始终以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昂扬向上的拼搏劲头坚守住自己的工作岗位。 

  潘建青强调,要践行初心,挑起实干之担。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财政干部职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用心办好一件件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要高扬求是挺进的奋进旗帜,继承和发扬红军挺进师一往无前的斗争意志和求实创新的思想方法,在全局上下形成谋在深处、干在实处的浓厚氛围,共同发出勠力同心“丽水之干”的“最强音”,勇当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