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1-16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1月14日,丽水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邢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叶华主持会议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老干部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潘建青总结了丽水市财政局主题教育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潘建青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党组围绕目标要求,精心组织谋划,带领全局党员干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四项举措,认真落实“四个到位”要求,深入践行“财”为“政”服务的工作理念,认真完成规定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做到落地落实落细,推动主题教育有力开展。二是强化思想认识,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认真检视问题,高标杆查找短板不足。始终把精准查找问题作为有力抓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四是紧抓整改落实,高要求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问题边整改,坚持主动履职、不等不拖,积极解决百姓难题、呼应群众所盼,把“改”字贯穿始终。 

  潘建青强调,要以主题教育的成功实践,为新时代更好践行初心使命积累宝贵经验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思想理论和理想信念的根基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通过彻底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地把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群众立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上率下,带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强大的向心力,推动财政事业稳步前进。 

  潘建青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财政干部职工要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成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赶考”的心态、奔跑的“姿态”,以财政作为践行“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深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当推进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邢长勇充分肯定了丽水市财政局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财政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聚焦“12字”总要求和5大目标,从严从实、一体推进4项重点措施,做到学做融合、查改贯通,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和清正廉洁等方面均交出了合格答卷。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是“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希望财政部门把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巩固好、发展好;把检视问题的好作风巩固好、发展好;把整改落实的好举措巩固好、发展好;把组织领导的好做法巩固好、发展好,为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时代答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