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合力,同谋发展新篇——丽水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财政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 2020-01-16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113-14日,丽水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财政工作务虚会,会议传达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财政工作,谋划2020年财政工作思路。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主持会议,局领导魏叶华、叶芳儿、季飞云出席会议,局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单位)围绕2019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亮点及2020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分管局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潘建青局长充分肯定各处室(单位)2019年工作,认为2019年财政干部职工谋在深处、干在实处,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以“财政作为”践行“丽水之干”,有力保障了财政收支的平稳运行,有效推进财政改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关于2020年财政工作,潘建青提出两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的信心。潘建青指出,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2020年的财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加强前瞻性、针对性、效性谋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坚持“以收定支”原则,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拿出实招、硬招、新招,努力推动2020年全市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三精到位”,进一步提升“财”为“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要精准定位,进一步提升站位。财政是庶政之母,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部门是政治部门,要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财政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财政部门是参谋部门,要增强敏锐性,打破自我设限,积极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财政部门是专业部门,要沉下心来刻苦钻研业务,积攒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争做“财政工匠”和“行家里手” 

  二是要精细管理,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满怀热忱充满激情,把工作做做细、做出彩。要提高精细化水,出台政策、安排资金时要广泛调研、反复论证,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到心中有底、胸中有数。要增强精品意识,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入手,做到精益求精。   

  三是要精湛技能,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要珍惜机遇,提升学习能力,结合近期岗位调整交流,进一步加强学习,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要提高站位,提升全局意识,强化“一盘棋”的思想,用全面的、联系的、发展的眼光对待工作、解决问题。要主动谋划,提能力,学会换位思考,做到各项工作统筹兼顾、协推进。要立足职能,提升担当能力,各处室负责人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决不能做“甩手掌柜”。要严明纪律,做到廉洁自律,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各种违纪行为,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