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沉下去,满意提上来——丽水市财政局积极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二)

发布日期: 2020-01-22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三服务”活动成效,为2020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丽水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组建调研服务组,认真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近日,局领导魏叶华、叶芳儿、张栋带领经建处、企业处、行政政法处、教科文处等相关人员走访了市建设局、广州通和通信建设有限公司丽水分公司、绿谷信息产业园、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市委政法委等单位,面对面聚焦问题、点对点找准需求、心连心精准服务,共收集问题10个,现场解决问题8个,带回来研究解决问题2个,切实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 

  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叶华带领财政服务小组赴市建设局开展“三服务”活动,上门讲政策、送服务、破难题。魏叶华与市建设局就数字城建、城市管理、保障房建设、污水处理服务费管理等方面所面临的机遇和困难作了交流。魏叶华肯定市建设局节俭办事的理念,希望预算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资金管理和财务队伍建设,处理好改革创新和确保资金安全之间的关系,同时要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联系。财政部门也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经费保障,加强业务指导力度,尽己所能帮助单位解决在预算编制、绩效管理等工作存在的困难。 

  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芳儿一行来到丽水绿谷信息产业园,走访丽水绿谷信息实业有限公司及广州通和通信建设有限公司丽水分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及总部经济政策等方面情况进行座谈。对于企业提到的困难和问题,叶芳儿副局长当场协调联系相关部门,帮助解决问题。对于涉及财政部门的总部经济政策资金兑付问题,详细告知企业需提交的申报材料及相关程序,表示财政部门将积极落实总部经济政策,加快涉企资金兑付进度,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加油赋能。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栋带队走访了市教育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体育服务发展中心等单位,听取单位2019年财务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2020年财务工作思路及预算资金需求。张栋表示,近年来,丽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事业的发展工作,财政部门将积极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全力支持我市文教旅体事业的发展。 

  新的一年,市财政局将着力在推进“三服务”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及时响应单位、企业和群众需求,真真正把“三服务”送到单位、企业最需处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