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丽水市财政局借力政采云平台服务地方发展

发布日期: 2020-10-29 09: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一是借助“政采云”平台提升采购服务水平。发挥“政采云”平台优势,积极推动政府采购数字化转型,全面运用政采云电子交易系统,为采购人、供应商等各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服务,降低交易成本和管理成本,提升政府采购的效率和利益,增强采购透明度。截至9月底全市政府采购金额24.58亿元,同比增长138%,其中绿色环保产品比重98.9%,向中小微企业采购比重94.8%。全市政采云交易金额30.42亿元(含网上超市),政采云平台运用率100%。

二是借助“政采云”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政企采购金融服务生态,推动融资畅通工程。主动对接市金融办、市级银行,大力推动政采云公司和本地金融机构通力合作,推动“政采贷”业务做精做大做强,切实降低企业的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着力加大“政采贷”业务宣传,精心制作宣传弹窗,在丽水市财政局和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首页宣传“政采贷”,让更多的企业知晓、使用“政采贷”。截至目前,全市融资金额已达9049万元。

三是借助“政采云”平台有效促进消费扶贫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积极推动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国有地方金融机构通过财政部建设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和政采云平台“农业(扶贫)馆”采购,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支持贫困地区农业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平台支持消费扶贫采购金额1841.89万元,其中政采云“农业(扶贫)馆”采购金额1758.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