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丽水市财政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 2020-10-09 08: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9月30日上午,丽水市财政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叶华主持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局领导叶芳儿、张栋、季飞云、阮美莲、易远明监誓。局科级干部参加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宪法宣誓仪式上,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宣誓人右手举拳,跟诵誓词。

宣誓结束后,潘建青指出,在我国第7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以及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华诞的特殊时点,市财政局举行庄严神圣的宪法宣誓仪式,缅怀先烈、祝福祖国、凝聚力量,许下对宪法的忠诚,许下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既是对大家的教育激励,也是对大家的一场精神洗礼,大家一定要铭记肺腑、见诸行动,做到一句誓言、一生坚守、毕生奋斗,积极展现丽水财政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维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忠实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要增强宪法意识,履行财政职责。要忠诚使命,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的理念,精准定位、精细管理、精湛技能,将宪法赋予的职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求是挺进,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提质增效。要植根人民,坚持“为民理财”,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勇担当、善作为。

三要树立法治思维,深化法治实践。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意识,尊崇和弘扬法律,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会计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财政管理法治化、科学化。要恪守清正廉洁,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真正做到对党忠实、干事务实、做人诚实,服务优质、作风优良、业绩优秀。

大家一定要铭记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勤勉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向上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财政事业中,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作出财政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