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举办全市财政系统法制工作业务骨干暨财政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11-25 14: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财政系统法制建设工作水平,提高财政干部依法行政能力,11月12-13日,市财政局举办了全市财政系统法制工作业务骨干暨财政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远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财政系统法规、采监业务骨干和市财政局法制员、执法处室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提升财政干部实际执法能力进行,邀请了省司法厅行政复议局张传政、浙江汇时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津律师作专题授课。培训突出业务性、实操性,通过具体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辅导。

易远明指出,今年是丽水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关键年,对全市财政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财政执法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财政各项工作在法制轨道上有序运行。

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财政法治政府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财政执法行为的规范化管理,加强财政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财政依法行政能力。

二是要学以致用。要聚焦财政法治建设的困难和短板,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财政行政执法案件,不断提升财政工作法治化水平。

三是要强化责任。要增强主体意识,细化工作责任,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和建立现代财政体制的要求,深入推进财政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加快推进财政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