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财政局召开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财政讲坛

发布日期: 2020-12-14 16: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12月10号下午,丽水市财政局举办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财政讲坛”,邀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郭红东教授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脱贫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远明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市农业农村局部分干部参加会议。

郭教授结合丽水实际,从战略层面、理论层面、实践层面,深入阐述了“何为贫困”“为何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实现脱贫与乡村振兴”等问题。整场讲座政治站位高、思想理论深、实践性强,为我市更好地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拓宽了思路、传授了经验。

最后,易远明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理解脱贫与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平衡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理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项重大战略。二是要主动作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财政作用。一方面,要积极参与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体系构建,协同做好相关规划。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谋,为我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资金保障,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做出财政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