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丽水市财政会计学会召开七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2-28 11: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近日,丽水市财政会计学会七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浙江财经大学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省财政厅财税政策研究室调研组长王镓利、市社科联主席余群勇、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冬生、市审计党组成员、市经责办主任陈樟林、市税务局领导潘志伟应邀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市财政局总会计师阮美莲等5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阮美莲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经责办主任陈樟林致开幕词,应邀参加会议的领导和来宾分别讲话,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会议审议通过了《丽水市财税学会、会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总结和丽水市财政会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建议》《丽水市财税学会和会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丽水市财政会计学会章程(草案)》《丽水市财政会计学会第七届会员登记、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名额及候选人情况的说明和建议》等报告,并选举产生丽水市财政会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为会长,市财政局总会计师阮美莲、市审计局副局长阎家骥为副会长,并审议通过聘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会上,潘建青对六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新一届理事会和学会科研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定位,把准办会方向;二要增强服务意识,精细管理,提升科研水平;三要增强“工匠”意识,精湛技能,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四要加强学会建设,促进学会工作规范化。潘建青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意义重大,号召新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站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起点上,增强学会凝聚力和影响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谱写丽水财政会计科研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