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财政讲坛”

发布日期: 2020-12-03 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11月26日上午,丽水市财政局举办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财政讲坛”,邀请浙江省司法厅政府法律事务处何健勇处长作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远明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市司法系统部分干部参加会议。

何处长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从合法性审查全覆盖的重要意义、合法性审查制度分类、合法性审查全覆盖机制建设等三个方面对合法性审查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在分类讲解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等的概念特征、范围界限的基础上,就如何做好各类合法性审查工作作了详细指导,并对下一步如何完善合法性审查全覆盖机制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易远明指出,在省财政厅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局稳步推进财政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并取得较好成绩,本次何处长的讲课也对我们做好下步财政法治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意义。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合法性审查工作作为维护国家法制统一、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

二要落实各项制度。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推进重大行政决策制度落实,加强重大行政合同管理等各项工作。

三要严格落实合法性审查有关制度规定。做好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并继续提升合法性审查质量,进一步提高我局合法性审查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