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财政讲坛”

发布日期: 2020-12-09 11: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12月4日上午,丽水市财政局举办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财政讲坛”,邀请市委宣传部任韩高常务副部长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叶华主持会议。局领导阮美莲出席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任韩高从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髓要义、深入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等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述。宣讲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职工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魏叶华指出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财政在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新任务、新使命。并结合讲座,对全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思想入脑入魂、行动紧跟紧随,不断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取得新进步新提高新收获。二是要全力以赴抓工作,确保精准对标。要用真抓实干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对标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编制好丽水财政“十四五”规划,科学提出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三是要坚定不移抓落实,确保落地见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年终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各处室(单位)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用心用力打好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