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财政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调整业务办理方式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2-26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市直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减少因办理财政业务时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研究,现疫情防控期间财政业务办理事项通知如下: 

  一、“非接触式”业务办理 

  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业务时,提倡市直各单位选择公文交换平台、办公助手和钉钉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财政业务,尽量减少现场办事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在疫情防控期间,日常财政业务暂按以下程序办理。 

  (一)资金申拨业务。申请单位按要求填写拨款申请单等相关材料,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转换成图片等形式,通过公文交换平台、办公助手和钉钉等方式发送丽水市财政局经办处室办理。 

  (二)国库集中支付业务。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暂时取消直接支付、其他支付前台见单审核,由单位自行审核把关。 

  1.已实行授权支付业务的单位。一是扩大授权支付业务范围。统发工资和单笔金额50万元(含)以上支出等业务均实行授权支付。二是实行其他支付的业务提交电子支付申请,将《疫情防控期间进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单位电子支付业务清单》(附后,以下简称清单)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转换成图片等形式,通过办公助手、钉钉等方式发送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办理。《清单》纸质原件由各单位自行在会计凭证中留存。 

  2.未实行授权支付业务的单位。直接支付、其他支付业务提交电子支付申请,将《清单》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转换成图片等形式,通过办公助手、钉钉等方式发送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办理。《清单》纸质原件由各单位自行在会计凭证中留存。 

  (三)政府采购业务。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对与疫情防控相关需实行紧急采购的项目,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化流程,加快办理,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除疫情防控有关的紧急采购外,采购单位一般应暂停或推迟至我省疫情应急响应终止日后开展项目采购活动。除依法必须公开招标的项目外,鼓励采购人通过政采云平台电子卖场的网上超市、在线询价、反向竞价、网上服务市场等方式进行采购。 

  (四)其他财政业务。申请单位根据申请事项,按要求填写相关材料,经单位负责人签字或盖章后,转换成图片等形式,通过公文交换平台、办公助手和钉钉等方式发送丽水市财政局经办处室办理。 

  二、预约业务办理 

  到我局现场办理财政业务人员,请佩戴口罩。提倡电话提前预约,通过错峰办理,避免长时间等候。业务办理完毕后,尽量减少停留时间。 

  财政业务预约(咨询)服务联系电话: 

  预算执行局联系人:童晓春 

  电话:2669235,18767862126    

  行政政法处联系人:万俊 

  电话:2669280,13957049700 

  教科文处联系人:朱进武 

  电话:2669281,13757832327 

  社保处联系人:张奕 

  电话:2669596,13754279290 

  经建处联系人:胡慧  

  电话:2669273,13695771156 

  企业处联系人:卢健云 

  电话:2669251,13695788598 

  农业处联系人:郑旭伟 

  电话:266937713905887448  

  会计处联系人:何颖 

  电话:2669553,15857880259 

  采监处联系人:陈婧 

  电话:2669167,13666572775   

  综合处联系人:单岚 

  电话:2669270,13615785989 

  非税中心联系人:杜友珠 

  电话:2669173,13867095331 

  国库支付中心联系人:胡怡虹  

  电话:2669155,13754272389 

  财政评审中心联系人:方悦华 

  电话:266919313957070818         

  财务总监中心联系人:江潮 

  电话:266927813967060988 

  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内控主体责任意识,严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切实防范资金安全风险。 

  我局积极通过 “非接触式”工作举措,竭力为广大单位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若市委市政府或省财政厅有相关通知,将按上级要求执行。 

    

  附件:疫情防控期间进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单位电子支付业务清单 

 

    

                  丽水市财政局 

                      2020年2月2日 

    

    

    

 

 
 
     
   
   
   
   
     
   
   
   
 
 
 
 
 
 

    


附件

丽水市财政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调整业务办理方式的通知.cebx


附件

疫情防控期间进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单位电子支付业务清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