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女神节,财政巾帼别样红——致敬战“疫”中最美的她们

发布日期: 2020-03-09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2020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建立110周年,也是广大妇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年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丽水市财政局女干部职工们主动请缨、向难而行,英姿飒爽、从容战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投身疫情防控和助推复工复产工作中,争做战“疫”巾帼挺进师,展现了丽水财政女干部职工的美丽形象。 

  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的半边天 

  都说女性顶起半边天,在这场抗“疫”大考中,财政女干部职工们进一步强化“财”为“政”服务的理念,按照“精准定位、精细管理、精湛技能”的工作要求,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将做好财政保障工作作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最好方式,牢牢筑起了财政防控疫情的防线。 

  她们加强财政库款监测和调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资金的安排、调整、拨付、分配、结算等各类事项;她们被抽调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做好联络沟通和服务保障工作;她们进一步强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认真落实“非接触式”办理财政业务工作机制,通过开辟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开展“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等,不断提升财政服务效能;她们认真梳理疫情防控相关财政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财政巾帼的责任与担当。 

 

 

  奋战“疫”线无私奉献的娘子军 

  财政女干部职工们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或作为机关下沉干部支援指定社区,或主动请战参加社区一线防控,或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做好“一人一专班”服务保障。她们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社区网格员、宣传员、管控员、临时义工、劝导员。 

   在社区卡点,她们忙着测温、查验健康码、开展防疫宣传和文明劝导,不管刮风下雨、天气严寒,经常一站就是8个小时,排到零点后的值班也始终坚守到底;在居民楼,她们摸排人员情况、巡查公示信息,给各居家隔离观察户送米送菜、寄快递、倒垃圾,没时间吃饭就以面包充饥,在寒冷的早春经常累得大汗淋漓,夫妻共同在战“疫”一线经常顾不上家中的孩子;在帮扶行动中,她们踊跃捐款,购买滞销农产品,耐心细致为帮扶对象提供贴心关爱……她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积极打造社区防控疫情的防线,彰显对社会的大爱! 

 

 

 

 

 

居家抗“疫”筑牢防线的大后方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财政女干部职工们积极响应“除必要的工作生活外,尽量减少外出,居家也是抗疫”的号召,积极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特殊作用,在居家进行电子化办公的同时,开展居家锻炼增强体质,做美食与家人共享,陪伴孩子上网课、做手工、做好亲子共读,用心守护自己小家,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进一步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