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丽水市财政局部署安排新一轮“两城创建”工作和全国文明单位复评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15 16: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610日第一时间召开新一轮两城创建工作和全国文明单位复评迎检工作专题会议之后,612日,丽水市财政局又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传达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高水平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相关要求,部署安排新一轮两城创建工作和市财政局全国文明单位复评迎检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作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叶华主持会议,局领导叶芳儿、阮美莲出席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潘建青传达了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高水平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精神,并对做好新一轮“两城创建”工作和全国文明单位复评迎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推进新一轮“两城创建”工作和市财政局全国文明单位复评迎检工作。 

  要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刻领会“两城创建”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创建主体”的主人翁意识,紧密结合财政部门工作职责,熟练掌握创建内容,积极参与到创建行动之中,全力完成新一轮“两城创建”工作各项工作任务,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评。二是要查补短板,以争分夺秒的状态推进新一轮“两城创建”工作和市财政局全国文明单位复评迎检工作。要结合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立足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实际情况,查漏补缺、找准问题,锚定目标、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和复评迎检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三是要尽责履职,以坚实有力的财政保障助力新一轮“两城创建”迎检工作。要通过开展“三服务”“上门服务至少一次”等活动,第一时间赴市文明办以及相关预算部门进行走访,主动对接、了解需求、做好服务;要全力做好新一轮“两城创建”工作经费筹措,确保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复评迎检工作;要加强经费管理,规范资金使用,提高资金效率,力争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推动新一轮“两城创建”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四是要全员参与,以合力攻坚的拼劲推进新一轮“两城创建”工作和市财政局全国文明单位复评迎检工作。要通过开展“三服务”“上门服务至少一次”等活动,第一时间赴市文明办以及相关预算部门进行走访,主动对接、了解需求、做好服务;要全力做好新一轮“两城创建”工作经费筹措,确保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复评迎检工作;要加强经费管理,规范资金使用,提高资金效率,力争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推动新一轮“两城创建”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