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最美“她”力量 巾帼绽芳华--丽水市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荣获“浙江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 2020-06-28 09: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妇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共同为我省加快“两个高水平”进程、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巾帼力量,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发文对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进行表彰。丽水市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荣获浙江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丽水市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成立于200110,是丽水市财政局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中心共有人员18人,其中女性人数13人 ,占总人数的72%,均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共有一级造价师9,其中女性6人;高级工程师9人,其中女性6人;注册会计师3人,其中女性3人;高级会计师2人,其中女性2人。 

  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巾帼不让须眉 

  丽水市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主要承担财政投资项目概、预、结、决算的审核工作,是现行财政项目资金监管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中心的娘子军们始终秉承“不唯减,不唯增,只唯实”的工作理念,以过硬的业务本领,为财政资金筑牢“防火墙”。2017-2019年,中心共完成各项财政项目资金审核975项,送审金额82.12亿元,核减金额达10.2亿元,大大节约了财政性资金。 

  为有效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升审核工作效率,优化财政审核服务,2019年,中心对业务办理事项进行深入研究、整合革新,进行流程再造。经过一番努力,目前工程项目结算备案、工程设计变更备案两个事项已在丽水机关内部协同办事平台上线,实现网上办理,即办率达到100%。考虑到重点项目送审金额大、办结时间紧,为保证评审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中心开启绿色通道,娘子军们克服种种困难,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推进重点项目审核工作,2019年,共完成重点项目审核4项,送审金额达12.04亿元,核减金额1.07亿元。 

  模范带头,志愿服务,展示巾帼风采 

  2019, 丽水市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被市妇联授予“丽水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中心的娘子军们珍惜荣誉,在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以“巾帼建功”、“双学双比”等活动为载体,积极投身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她们利用业余时间进入结对小学送文具、到万地福利院看望儿童、进社区探望老人,同时,积极参与市妇联组织的 “垃圾分类·巾帼先行”、“三八”缝香包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财政娘子军的巾帼风采。2019年以来,共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次,共53人次。 

  2017年,丽水市掀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热潮。丽水市财政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市创建办的具体要求,积极履行部门工作职责,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在美丽家园建设中的作用,多次开展宣传教育、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助力“微心愿”等各类主题活动。中心的娘子军们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创建主体”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践行创建工作各项要求,积极参与到创建行动之中。她们走上街头,开展护栏、绿化带清理工作;她们利用下班时间开展文明劝导,引导行人文明出行;她们在家庭中带头践行文明行为,引导家人争做文明丽水人,为丽水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财政局创成 “全国文明单位”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提升素质,廉洁自律,永葆巾帼本色 

  财政项目预算审核工作专业性强,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新的法规和政策,建筑行业也在不断的发展和进步,这要求审核人员的业务知识也要不断更新换代。中心的女同志们顺应时代发展,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学习理念,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和业余时间学习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各项专业培训,及时掌握新知识、新动态,了解行业新趋势,为胜任审核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中心女干部吴红、刘丽美等同志被市委巡视巡察组抽调参加巡查工作;俞慧卿被2019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抽调参加集中办公,她们的专业能力与工作表现得到了抽调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中心注重审核人员的廉洁自律教育,通过定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审核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心出台了《丽水市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廉政建设制度》,并与全体审核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将廉政情况与个人年终考核相挂钩,明确进点审核人员的纪律要求,强化一线防控,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链条延伸到审核最前沿。中心的娘子军们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依法行政、廉洁审核、服务大局的工作观念,在审核工作中自觉做到知行止、存敬畏,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法规的防线,受到了各单位的一致好评。 

  为民理财,巾帼建功。丽水市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将继续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铸就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以“财政作为”全面厉行“丽水之干”,为打造“重要窗口”积极贡献丽水财政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