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财政厅来丽开展基层财政资金管理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28 09: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为扎实推进全省基层财政资金管理专项检查工作,622,省财政厅第三督导组一行来丽水开展督导工作,并在丽水市财政局召开全市基层财政资金管理专项检查动态进展情况汇报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丽水市财政局及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丽水市财政局及各县(市、区)财政局就前期县级自查、市级巡查开展情况、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为确保专项检查有序推进,取得实效,5月份以来,丽水市第一时间部署基层财政资金管理专项检查工作,9个县(市、区)均在5月底前联合审计、扶贫等部门下发了专项检查文件,并成立了领导小组,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会计领军人才等组成多个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在检查工作开始前,结合财政、审计、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制定有针对、有重点的检查方案,确保检查工作有的放矢,提高检查效率。莲都、缙云、龙泉、松阳、庆元、景宁、青田等县还在检查前专门组织开展检查业务专项培训,为更好地开展专项检查打下了基础。本次专项检查,全市总计422个单位被列入检查范围。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对378个单位的检查,完成率达90%,预计6月底前实现全面完成。市级巡查组已完成对8个县市区的巡查工作。 

  省财政厅督导组对丽水市前期基层财政资金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下一步,丽水市将继续按照检查工作的目标任务,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后续跟踪、监督和服务工作,健全制度、完善机制,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检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