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丽水市财政局举办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0年第一次“财政讲坛”

发布日期: 2020-07-03 15: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630日,丽水市财政局举办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0年第一次“财政讲坛”,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张卫英作文明创建工作专题讲座,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主任廖永平作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阮美莲主持会议。局领导叶芳儿出席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张卫英结合财政局工作实际,从强化政治引领,坚守创建初心;强化共建共享,拓展创建内容;强化底线思维,杜绝创建瑕疵;强化常态效,完善创建机制等四个方面对巩固全国文明单位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详实、细致、具体的阐述。同时从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对标对表,尽心尽责;文明先行,全员示范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我市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如何做好网上申报材料整理、实地考察点位准备等各项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廖永平介绍了世界国家公园概况、我国国家公园建设情况,并以丽水坚持绿色发展,开展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为脉络体系,为财政干部职工描绘了一幅丽水市推进国家公园建设的美好画卷,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阮美莲结合讲座内容,指出“两城”创建工作是当前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财政部门作为重要的创建部门,要提升站位,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工作和个人文明素养方面,全面落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为我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国家卫生城市“三连冠”,高分夺取新一轮“两城创建”胜利贡献力量。阮美莲强调,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推进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财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攻坚会战任务清单,主动作为,全力保障创建工作资金需求,同时,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为国家公园创建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