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局积极推进“政采贷”,融资规模突破6660万元

发布日期: 2020-09-18 10: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为缓解疫情影响下供应商资金难题,在省财政厅“政府采购支持融资畅通工程”发布会后,丽水市财政局加大丽水“政采贷”工作力度,仅1个月新增“政采贷”融资规模4130万元,累计6660万元。

    一是找准定位,合力推进。建立财企紧密型、常态化的协作机制,积极与政采云公司对接,全面了解“政采贷”业务的最新动态和产品最新功能,构建政企采购金融服务生态。强化沟通联系,建立横向协同机制,与市金融办和本地各银行协调,充分征求各银行对开展“政采贷”业务的意见,全面了解丽水市政府采购融资贷款情况,实现丽水市政采贷交易数据共享。

     二是立足本位,明确需求。多渠道整合供应商资源,配合各银行以政府采购公告为抓手,设置“政采贷”业务专员,每日动态关注政府采购采购公告、中标结果公告和合同公告,及时了解获取“政采贷”业务需求。以银行存量贷款客户资源为依托,逐一电话回访,提高客户需求识别,推广“政采贷”业务政策和办理流程,为后续业务扩展奠定基础。实行精准化服务,建立丽水“政采贷”财政部门和银行机构一对一联系制度,对供应商需求实现早发现、早对接、早解决、早落实,为“政采贷”业务推广保驾护航。

  三是借力借势,加大宣传。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让更多的企业知晓“政采贷”、使用“政采贷”。线下推广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理机构等为着力点,银行设置业务推广展台,编制“政采贷”业务宣传小册,集中力量和平台优势精准宣传。线上推行平台交流,建立微信群交流“政采贷”业务工作内容、工作重点难点等。同时在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群、丽水市财政局和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首页弹跳宣传页面“低息助力小微企业丽水政采贷与您携手同行”,加大公众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