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9-22 09: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9月21日上午,丽水市财政局按照浙财党〔2020〕54号文件要求,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潘建青传达了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他指出,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明确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战略目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员抓好学习传达,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结合“大学习”要求,围绕袁家军书记提出的“一条主线”“十大新课题”“五种新思维”“十张高分报表”“五点要求”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迅速学习、深刻领会,党支部要提高站位“系统学、全面学”,处室(单位)要结合职能“重点学、针对学”,做好当前财政工作、谋划好财政“十四五”发展。

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指导财政实践。要把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同丽水财政具体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消化、深化、转化工作。要精准对标、持续发力,深入分析疫情等各种因素对财政收支的影响,进一步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信心、攻坚破难,不断推动财政改革创新发展。要强化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理念,善于运用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的手段,持续推动财政数字化转型。

三是要振奋干事激情,狠抓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年初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围绕“全年胜”的要求,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积极开展“大调研”活动,认真谋划2021年丽水财政工作思路。继续保持狠抓落实、争先创优的工作状态,大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丽水努力打造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方面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作出更多财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