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丽水市财政局举办高质量绿色发展产业基金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1-31 12: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1月29日上午,丽水市财政局举办高质量绿色发展产业基金业务培训会,邀请省金控管理公司战略发展部负责人盛建峰作政府产业基金专题讲解。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主题基金的行业主管单位和基金管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对口业务处室负责人;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领导、政府产业基金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

会上,盛建峰就政府产业基金产生背景、发展历程、运作管理实践、投贷保担体系、产业基金招商等方面作了精辟解读。市金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波就高质量绿色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和管理细则作了政策解读。

针对本次业务培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同时就如何推进市高质量发展基金实质运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政府产业基金工作干部在推进具体工作的时候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想着如何聚焦战略取向、如何突出政策引导、如何坚持市场运作、如何合理防范风险,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合力。

二是部门协同,市县联动,主动“发力”。基金的投资运作离不开各部门单位、各县(市、区)的深度参与。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立足市情、认真梳理、积极推进、主动发力。各县(市、区)财政部门、产业基金管理机构积极当好参谋,做好项目对接。

三是规范管理,精准“着力”。主管部门、基金管委会办公室和市金控公司要牢固树立规范运作的理念,所有的投资程序必须以制度为依据,确保基金投资业务有序开展、精准投放,通过整合有限财力,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开展投资,促进丽水产业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