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缙云分公司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1-01-05 14: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2020年12月31日,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缙云县政府合作签约暨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缙云分公司授牌仪式在缙云县举行。丽水市财政局、丽水市金融办、缙云县政府、丽水市金融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丽水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缙云县是首批参加我市融资担保一体化建设的两个县(市)之一,缙云分公司的设立,标志着我市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一体化建设首批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缙云县是我市工业大县,小微企业体量大,企业融资需求旺盛。缙云分公司的设立能够充分发挥市级政府性担保机构引领作用,将市级政府性担保机构制度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下沉至县域,补齐县域政府性融资担保短板,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丽水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强调,缙云分公司一是要坚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准公共定位,不以盈利为目的,坚持以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为主业;二是要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分险的银担合作机制;三是要完善风险管理机制,确保国有资本安全运行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