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倪学军来丽开展财政工作思路调研

发布日期: 2022-10-26 09: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开展“三服务”活动,谋划2023年及未来五年财政工作思路,10月18日至20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倪学军带队来丽水开展调研,深入了解丽水财政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缙云、景宁、开发区相关企业和重点工程,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产业创新升级等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组一行还在丽水市财政局召开调研座谈。会上,丽水市财政局和各县(市、区)财政局围绕财政经济运行、稳进提质财政政策落实、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流域横向生态补偿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倪学军对丽水市财政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财政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发挥财政职能,助力经济稳进提质。要增强发展信心,发挥财政支撑和保障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好财政政策,服务经济、助企纾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财政收支平衡。紧盯收支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平衡。收入端要合理把握力度和节奏,提高收入质量;支出端该保障的要保障到位,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

四是要强化风险意识,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强化举措落实,积极应对财政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抓好财政领域重点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严防“三保”等风险。

五是要树立底线思维,严肃落实财经纪律。紧盯廉政风险点,切实把财经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确保财政运行安全、规范、有效。

调研组还走访了部分在丽省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