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处州讲堂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胡海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李君如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22-11-01 16: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中,更加深切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0月31日,处州讲堂邀请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以视频连线方式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胡海峰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是一时一阵的事情,而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党委和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丽水大地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李君如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史研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重大现实实践问题研究方面具有深厚造诣,是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科学社会主义课题首席专家。辅导报告中,李君如以“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阐明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和中心任务,并对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根本动力、根本保证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解读。

“李校长的报告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把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内容丰富,对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扎扎实实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市领导吴舜泽、李锋、任淑女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管干部,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