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吴舜泽在青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15 09: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赴基层联系点青田县三溪口街道白浦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吴舜泽在宣讲时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主要的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思想体系,关键是要坚持原汁原味学,要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起来学。

吴舜泽强调,要深刻把握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自强自信、坚守阵地,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重要内涵。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警醒全党“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同时,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方面中国特色、9个方面本质要求和“五个坚持”重大原则,深刻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体系,深刻把握丽水在发展进程中的基础、短板、风险,深刻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跨越提升理论结合实践的工作能力。

吴舜泽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理解共同富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地位作用,以及新征程上丽水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提供了原则遵循。各地各部门务必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扎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的主题主线,结合实际、抓住机遇、找准路径,推动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领悟“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实打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府工作的民生温度。

吴舜泽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各地各部门尤其是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聚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通过发展特色产业、优质项目,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白浦村要发挥好现有优势,千方百计保持杨梅品质,做深杨梅产业精深加工和农旅融合文章,引进、用好优质市场主体,带动农民共同富裕。与此同时,各地要因地制宜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做好基础设施先行、产业发展协同、公共服务提升等文章,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群众品质,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在青田期间,吴舜泽还调研了抽水蓄能项目、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和青田石雕直播基地,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情况,检查了侨博会筹备情况等。

市政协副主席参加宣讲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