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财政局关于公布“财会职业精神大讨论”征文比赛、财会知识竞赛等结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2-27 15: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各县(市、区)财政局:

2022年,丽水市财政局根据浙江省财政厅“财会建设年”主题活动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财会职业精神大讨论”征文比赛、财会知识现场大赛、网络财会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各项活动得到了各县(市、区)财政局、广大财会人员、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进一步营造了弘扬会计文化的良好氛围,广泛宣传了会计法律法规。现将有关比赛结果公布如下。

一、“财会职业精神大讨论”征文活动情况

根据《丽水市财政局关于开展“财会职业精神大讨论”征文活动的通知》(丽财会便函〔2022〕2号),组织开展了全市征文比赛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征文58篇,其中择优向浙江省财政厅推荐征文获得省财政厅评比一等奖1篇、优秀奖3篇;除省财政厅获奖4篇不重复评比外,市财政局组织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0篇,现对获奖征文予以公布(见附件)。同时,对征文活动组织表现突出的庆元县财政局、云和县财政局、景宁县财政局、缙云县财政局等4个单位予以表扬。

二、全市财会知识现场大赛情况

根据《关于组织全市财会知识大赛现场比赛的通知》(丽财会便函〔2022〕3号),组织开展了全市财会知识现场大赛。此次比赛由市本级、各县(市、区)推荐参赛选手,共有58人参加笔试,最高分79.5分,平均分44分。现对笔试成绩排前十名的个人予以公布(见附件)。

三、参加全省网络财会知识竞赛情况

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组织动员广大会计人员和社会人士参加全省网络财会知识竞赛。据统计,全市共有6856名财会人员及社会人士参与比赛,丽水市以13.93%的参赛率排名全省地市第一,高于全省平均参赛率6.76个百分点。现对组织表现突出的莲都区财政局、松阳县财政局、青田县财政局等3个单位予以表扬。

各县(市、区)财政局要以“财会建设年”主题活动为契机,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一步学习宣传会计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弘扬财会职业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财会工作氛围。

附件:全市“财会职业精神大讨论”征文比赛、财会知识现场大赛优胜名单

丽水市财政局      

2022年12月21日


全市“财会职业精神大讨论”征文比赛、财会知识现场大赛优胜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