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2年第一期“财政讲坛”

发布日期: 2022-03-15 16: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3月10日下午,市财政局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2年第一期“财政讲坛”,邀请市委政研室主任叶鑫垚作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以《永做“挺进师” 建设新丽水》为题,从报告的主题、内容、“八个必须坚持”等十方面深入解读了市党代会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财政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潘建青指出,财政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财政作为”全面厉行“丽水之干”,永做“挺进师”,建设新丽水。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六个一”要求,学深悟透党代会的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

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落实。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立足财政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强财政服务保障,做好财政收支管理,提升财政政策效能。

三要进一步振奋干事精神,增强工作信心。要牢固树立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在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新丽水中展现财政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