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财政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22 15: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3月16日,丽水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栋主持会议。

市财政局8个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度基层党建主要做法和成效、查摆问题及下一阶段目标举措,分别向局党组作口头述职。

潘建青指出,过去的一年,财政部门围绕中心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以机关党建引领财政工作,为推动财政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精心打造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明显,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果。

潘建青强调,一是把握“政治之年”新使命,开启党建工作新征程。强化“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实施固本培元铸忠诚工程,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认真履行党建实施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市直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落实党支部工作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强化党支部书记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双招双引三靠前”等专项行动,坚决做到市委市政府部署到哪里、财政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党员作用发挥到哪里。

二是把握“强基共富”新任务,展现财政部门新担当。狠抓支部规范建设,深入实施支部建设提升工程,落实党支部“六好工程”。完善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党建规定动作,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强化党务干部关心关爱。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常态化开展“三为”实践活动,以“‘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要有先进的样子”为工作目标,积极重塑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党建工作模式,锚定共同富裕目标任务,努力打造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样板。

三是把握“整体跃升”新目标,促进“双建”工作新成效。持续打造党建标志性成果,开展机关党建创新,深化“实招妙招”创新比拼机制,坚持党建带三建和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盯住重要时间节点、关键环节,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行动,打造亲清政商关系。持续开展“两个机关”创建,牢固树立“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靠党建”的理念,推动党建责任压力传导,建设新时代机关廉洁文化,实施支部暖心聚力工程,以“两个机关”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质量整体跃升。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对基层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