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财政局有效发挥采购政策功能:一季度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金额2.8亿元

发布日期: 2022-04-28 20: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丽水市财政局积极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持续增强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2022年一季度,丽水市政府采购金额3.29亿元,同比增长13.55%。全市政府采购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金额为2.8亿元,占全市政府采购规模的85.85%,其中,小微企业采购金额达2亿元。

一是给中小微企业送上预留比例,提前建好“粮仓”。丽水市财政局将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项目预留给中小企业的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并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设置提醒。同时要求采购人或者代理机构必须在采购文件的明显位置通过加粗标记的方式对中小微企业预留作特别强调和说明。

二是给中小微企业送上政策解读,提前建好“灯塔”。积极落实《浙江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通知》,梳理10个政策要点提示,广泛宣传告示,加大政策指导。每季度跟踪了解各县(市、区)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三是给中小微企业送上优质环境,提前破除“壁垒”。继续清理政府采购、招投标等不合理限制,帮助企业吃透吃准、用足用好国家政策,迅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持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督促采购单位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机制,破除歧视性、隐蔽性的政府采购壁垒,为中小企业创造了更大的政府采购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