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新闻

丽水市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荣获省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22-06-02 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近日,丽水市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被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授予“省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这是审核中心继获省妇联表彰的“浙江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丽水市巾帼文明岗”之后的又一殊荣。自2019年开始,审核中心全体岗员坚持将“严把财政项目审核关,争创省级巾帼文明岗”作为创岗口号,积极开展省级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

履职建功,展巾帼实力。作为一支高级人才队伍,在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期间,中心岗员牢记巾帼建功的担当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完成本职工作。2019年至2021年,完成各类项目审核577项,送审金额257亿元,核减金额达21亿元,为节约财政性资金作出重要贡献,审核成果获社会广泛认可。同时,强调项目审核与专业服务并重,每年到各中介咨询机构、业主单位开展上门服务,听取多方意见。审核

志愿服务,树巾帼形象。在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以“巾帼建功”、“双学双比”等活动为载体,积极投身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利用业余时间进入结对小学助力“微心愿”、到万地福利院看望儿童、进社区探望老人,同时,积极参与市妇联组织的“2021年垃圾分类实战活动进社区”活动,踊跃投身到包干路段巡查、交通文明劝导等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财政娘子军的巾帼风采。

提升素质,扬巾帼志气。政府投资项目审核工作专业性强,中心岗员为顺应审核行业发展,坚持“苟日新,日日新”的学习理念,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培训,及时掌握新知识、新动态,了解行业新趋势,为胜任审核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几年,中心多位女同志被市委巡视巡察组、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抽调参加巡查工作。她们的能力与工作表现得到了组织部和抽调单位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审核中心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继续增强素质,开拓创新,严谨审核,全力推进项目审核质效双提升,为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