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丽水市财政局举行共同富裕“揭榜挂帅”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6-20 09: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6月13日上午,为进一步激发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的创造性张力和破难攻坚的强大动力,找准“小切口”和突破性抓手,打造具有丽水财政标识度的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丽水市财政局举行共同富裕“揭榜挂帅”启动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作重要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争先创优一件事”榜单和“工作突破类”榜单共34项榜单张榜公布,25个团队上台“揭榜”,5名“揭榜”代表围绕攻坚思路、落实举措等作表态发言。

潘建青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应在推进共同富裕中肩负起财政部门的责任和担当。开展共同富裕“揭榜挂帅”,是提升政治站位、争做新时代“挺进师”的需要,是激发组织活力、打造变革型财政组织的需要,也是彰显财政担当、体现财政作为的需要。

潘建青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份“榜单”,责任千钧。全体干部要转动脑子,在勤学多思中落实榜单;要迈开步子,在调查研究中落实榜单;要甩开膀子,在争先创优中落实榜单;要撸起袖子,在真抓实干中落实榜单。通过“揭榜挂帅”,变不可能为可能,实现榜单落实与争先创优双促进双提升。

潘建青要求,要建立“赛马晾晒”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和开展“最佳实践”评选,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榜单落实,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勇担新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财政新作为、作出财政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