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邦和带队调研2023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19 16: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2023年1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邦和一行到我局调研2023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建青汇报了2022年全市财政工作情况和2023年预算编制情况。

听完汇报后,戴邦和对丽水财政在2022年克服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统筹推进各项预算目标完成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2023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财为政服务意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维,勤俭节约办一切事业,严控一般性支出,确保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做实收入盘子。结合经济发展情况深入调研,将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一并谋划,做足分析测算,做细做实收入预算。聚焦政策的“实”与“效”,大力培育优质财源,优化收入结构。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做大政府可用财力。加强上级政策研究及对接,争取更多上级转移支付及债务资金支持。

三是保障重点支出。集中财力办大事,分轻重缓急,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完善公共服务财政保障机制,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增强风险意识,严守三保底线,科学统筹财政资金,努力在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中彰显财政担当,作出财政贡献。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刘海明、副主任委员陈吉英、委员邝时忠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