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丽水市“浙里报账”年度账单出炉

发布日期: 2023-02-02 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财政局

“浙里报账”作为浙江省财政厅在全国首创的数智财务综合管理平台。以“报销一件事”为切口,串联起政府经济活动全流程,打通财政管理和财务管理的支付链条,为整体智治的现代政府建设提供财政支撑。

2022年4月,丽水市行政事业单位上线“浙里报账”平台,实现各类经济业务事项“线上办、掌上办”。下面,让我们一起看一看“浙里报账”的年度成绩单。

2022年全市“浙里报账”上线使用单位数1712家,活跃单位数1457家,实现“浙里报账”市县乡三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全面贯通公务出行、会议活动等多个报销业务场景,全市12.2万公务人员掌上办理报销业务,完成报销业务近18万笔,报销金额近5亿元。

“浙里报账”实行无纸化报销代替传统的纸质报销模式,平均报销审批时间从8个工作日缩短为1小时,报销效率提升80%以上。全年节约用纸179万张,减少47万克碳排放。“浙里报账”的推广应用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同时,有效助力节能减排。